应对人口老龄化 今年扬州将建21个颐养示范社区
2018-04-11 2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1日下午,记者从扬州市民政局召开的全市颐养社区推进会上了解到,按照“环境优美、居住舒适、设施齐全、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标准,2018年,扬州将建设21个颐养示范社区。另悉,扬州市将用四年时间,到2021年底,全市建设116个颐养社区,市区主城区示范性颐养社区建成率不低于社区总数的50%。

  据介绍,扬州市自1986年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据预测,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比例将达27%,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超过30%。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创建颐养社区的主要任务包括:一是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新建街道日间照料中心3个、街道中央厨房4个、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5个、137个老年人助餐点,中央厨房推行老年人助餐服务一卡通。二是提升社区颐养服务水平。6月底前引进或培育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企业或社会组织不少于11家;7月底前社会力量中央厨房不少于8个;9月底前社会力量运营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少于74个;10月底前社会力量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不少于6个;建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同时扬州还将推进社区医养结合;完善颐养文化环境;推进社区居家适老环境建设。

  记者 李源 通讯员 江洪斌 曾漳龙 章咪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