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肉蛋价格持续走低!洋鸡蛋40天跌了9毛钱
2018-03-23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物价局23日通报近期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令人关注的是,最近肉、蛋价格都在持续走低,尤其是全省洋鸡蛋价格近40天跌了9毛钱左右,后期可能还有下滑的空间。

  近两年来,江苏鸡蛋价格呈现了明显的季节性变化特征,“火箭蛋”“倒霉蛋”轮番来上演。今年春节后,鸡蛋价格消费需求逐渐减弱,也使得全省蛋价又进入一个低迷期。据通报,3月20日,全省鸡蛋价格持续降势。从生产环节看,洋鸡蛋平均出场价格近40天内缩水超过1/4;从销售环节看,洋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持续下行近四十天,由2月10日的每斤5.11元降至3月20日的每斤4.22元,降幅也达到17.4%。随着气温升高,蛋鸡产蛋率不断增加,鸡蛋供应相对充足,短期内蛋价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与此同时,我省生猪价格也连续十周下跌。3月20日全省猪粮比价为5.21:1,已进入价格轻度下跌的蓝色预警区域。这也将传导至下游的肉价零售环节,吃肉可能更便宜。

  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