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不带医保卡也能医保缴费了 南京4家医院已实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彦   2018-03-09 08:56:00
对于医保患者,看病必须带着医保卡,那是常识,万一忘带了,怎么办?以前你只能悲催地打道回府或者干脆自费!而选择自费,不免感觉肉疼!现在,这种担忧完全不存在,记者从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已实现医保脱卡支付,医保患者只要通过手机绑定医保卡,就能完成整个看病流程。和南医大二附院一样的,还有中大医院、省口腔医院、省肿瘤医院3家,医保脱卡支付即将覆盖更多医院。也就是说,无论是挂号还是缴费又或者查询检查检验报告单,都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陈艳萍 张稣 记者 杨彦)对于医保患者,看病必须带着医保卡,那是常识,万一忘带了,怎么办?以前你只能悲催地打道回府或者干脆自费!而选择自费,不免感觉肉疼!现在,这种担忧完全不存在,记者从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已实现医保脱卡支付,医保患者只要通过手机绑定医保卡,就能完成整个看病流程。和南医大二附院一样的,还有中大医院、省口腔医院、省肿瘤医院3家,医保脱卡支付即将覆盖更多医院。

  传统看病模式,挂号、看病、拿药都要排长队,常常一看就是半天甚至一天,既费时又费力。南京不少医院之前都有推出移动支付,但基本针对的都是自费患者,医保患者仍然需要排队使用医保卡支付。

  如今,在医保脱卡支付后,无论是医保或是自费,都可以线上进行了。点击在线支付页面,进入未完成账单,即可选择医保支付和自费支付,完成付费。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诊疗查询,了解收费明细、检查报告、检验报告详情。也就是说,无论是挂号还是缴费又或者查询检查检验报告单,都可以在手机APP上完成。

标签:医保;看病;手机;医大;打道回府;看病流程;口腔医院;医保患者;医保脱卡;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