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春节假期江苏高速出行指南来了 前四天车不多 返程尽量别选初六

来源:江苏警方   作者:石小磊   2018-02-14 16:07:00
从明天开始,春节假期就将正式开启。过年,总免不了出门走亲访友,小伙伴们一定想知道,春节高速怎样才好走吧?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根据高速公路大数据分析,为车主们量身订制的《 2018年春节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出行指南》为您指路,赶紧收下这份指南,一起畅行苏高速,畅安过大年吧!交通部门预测, 2018年春节假期中,除夕、初一,路网流量较平日流量略有下降,尤其是今天午后上高速,你会发现高速路上真是空荡荡。预测2018年春节期间我省全网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230 ~ 240万辆/日,同比增长10% - 15% 。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从明天开始,春节假期就将正式开启。过年,总免不了出门走亲访友,小伙伴们一定想知道,春节高速怎样才好走吧?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根据高速公路大数据分析,为车主们量身订制的《2018年春节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出行指南》为您指路,赶紧收下这份指南,一起畅行苏高速,畅安过大年吧!

  【流量预测】

  前四天车不多,返程尽量别选初六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节日,与一年中其他节日的出行特点都不同。交通部门预测,2018年春节假期中,除夕、初一,路网流量较平日流量略有下降,尤其是今天午后上高速,你会发现高速路上真是空荡荡;大年初二起,路网短途出行增加,旅游、探亲客流交织,路网流量逐步回升;初四、初五返程车流增多,初六达到返程高峰。

  预测2018年春节期间我省全网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 230~240万辆/日,同比增长10%-15%。车最多的一天将出现在大年初六(2月21日),当日车流量预计将创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以来,春节假期日通行量新高。

  具体7天假期的车流量预测可见下图。不过,节日出行的实际路况也与当日天气有很大关系,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可能将有雨雪雾天,对车主出行带来困扰,所以在参考下列数据的同时,也请您提前关注3日内天气预报,同时省高管局指挥中心和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将随时发布实时路况,敬请关注。

  附图表:

  【拥挤路段】

  春节全省10大拥挤高速路段

  春节期间,我省拥挤区域主要集中在苏南地区,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预计到发量较大。

  为此,省交通运输厅专门梳理了10个主要拥挤路段及节点。

  三大过江桥: 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

  三大横向通道: 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

  四大纵向通道: 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

  【拥挤时段】

  每天上午10点为高速出行高峰点

  交通部门分析,受驾乘人员出行习惯的影响,节日期间上午10点左右为客流出行高峰时点,16点-19点为客流返程高峰时点。

  具体到节日当中,2月16日(初二)至2月19日(初四),省内高速的大流量时段主要将出现在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20:00。而返程高峰到来后,2月20日(初五)至2月21日 (初六)的大流量时段将主要出现在上午8:30至11:30,下午14:00至20:00。

  假日期间,我省高速局部路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还请广大司机朋友保持良好心态,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紧急停车带,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小心驾驶、减速慢行,平平安安过个吉祥年!

  记者 石小磊

标签:预测;流量时段;路网流量;春节;高速公路;返程;出行高峰;大桥;交通运输;江苏省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