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江苏交警春节期间严查酒驾不放假(除了交警蜀黍,还有这群人在盯着你……)

来源:江苏警方   2018-02-14 16:00:00
全省将采取统一行动与区域自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严查酒驾、醉酒、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时,针对酒驾、醉酒、毒驾的高发时段和高发路段,安排执法小分队采取弹性工作制,依法严查、严管、严处。

  今天是情人节,明天是除夕夜,后天是大年初一,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开始过节啦!

  过节聚会少不了喝酒助兴,但蜀黍提醒你,酒后开车害人害己,千万别心存侥幸,

  因为春节期间,交警蜀黍严查酒驾

  不~放~假~

  交警行动

  查处重点

  酒驾、醉酒、毒驾,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

  行动时间

  即日起至春运结束。

  行动地点

  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主干道路,特别是城市及农村的酒店、娱乐场所周边道路。

  行动人员

  全体公安交警及辅警。

  行动方式

  定点执法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重点路段检查,同时,成立执法小分队深入酒驾、醉酒、毒驾高发区域、路段严查、严管、严处。

  错时整治。全省将采取统一行动与区域自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严查酒驾、醉酒、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时,针对酒驾、醉酒、毒驾的高发时段和高发路段,安排执法小分队采取弹性工作制,依法严查、严管、严处。

  媒体随警作战。邀请各级媒体随警作战,开展查处酒驾执法“大直播”,加大宣传曝光力度。

  除了交警蜀黍查酒驾,还有这样一群人在盯着“酒司机”

  酒驾碰瓷背后的秘密

  时间

  2018年1月30日23:29:01

  地点

  苏州常熟衡山路

  事发前,两辆轿车沿衡山路同方向行驶,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前车在减速停车过程中,被后车撞击了车尾。

  本是一起简单的追尾事故,但万万没想到,后车驾驶人作为追尾一方竟开口让前车驾驶人支付2万元赔偿金!你木有看错!

  后车驾驶人

  为何会提出无理赔偿要求?

  事故发生后,两车驾驶人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选择了协商处理。半小时后,双方协商不成,前车司机胡某选择了报警处理。等交警赶到现场却发现:前车司机胡某涉嫌酒驾。

  胡某承认了自己的酒驾行为,但也对后车的反常行为进行了反映。他告诉民警,自己被追尾后,对方下车就要求他支付两万元赔偿。此外,胡某称自己从南沙路驾车出发,一路上,这辆车始终跟着自己。

  办案民警在取证过程中发现,胡某的确被全程跟踪。经派出所民警跟进办理,最终确认后车驾驶人李某利用事故对胡某的酒驾行为进行敲诈勒索的违法实时。

  醉驾司机被刑事拘留

  碰瓷司机被行政拘留

  经抽血检测,前车司机胡某事发当晚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87mg/ml,达醉驾标准,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后车司机李某因敲诈勒索,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

  关于酒驾成本,

  蜀黍再帮大家拎一下重点,

  敲黑板

  酒驾的违法成本

  交警蜀黍提醒:春节来临,聚会增多,切勿酒后驾车,坚决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不分初一或十五

  你们一散场

  我们就出场

  敬告“酒司机”们:

  不管你在哪里喝酒,回来的再晚,总有这样一群比你家人还在意你的人在等你!

  团圆过春节,温暖回家路!您的平安出行,我们来守护。大年二十九,江苏交警祝大家一路平安!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