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共享汽车将覆盖机场火车站 外地游客来南京可“落地自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昇   2018-01-19 09:16:00

  原标题: 共享汽车将覆盖机场火车站 外地游客来南京可“落地自驾”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记者 徐昇)今年春节,外地游客下了高铁、飞机,有望直接租赁共享新能源汽车前往旅游目的地,实现落地自驾。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各“共享汽车”平台将全面发力,租车网点将从300多个增至1500多个,新投入的共享汽车将超过5000辆,覆盖各区美丽乡村旅游景区,以及主城住宅区和交通枢纽。年内,共享新能源汽车还将在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等景区全面布点。

  家住南京玄武区的余先生是首批“共享汽车”的尝鲜者。去年4月起,他每天都开着租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去浦口上班,平均每个月有四五十笔租车消费,算下来比打出租车便宜了一半。“我每天从家到浦口上班,如果打车大概要50块,但我租赁共享电动汽车开,大概只要20块钱。成本相对节省了很多,而且我不需要考虑到维修保养等问题。”余先生说。

  除了满足上班族的每天代步需求,到南京旅游观光也能和共享新能源汽车“无缝对接”。据悉,南京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已经在溧水、江宁、浦口等区的美丽乡村景点、大型酒店,以及主要住宅区,铺设共享电动汽车站点。这些网点的设置,连接了景区和住宅区以及交通枢纽区域,形成了完整的“绿色出行网络”,打通旅游交通的“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外地游客将有望实现落地自驾,走出高铁站、长途汽车站和机场,就能直接租赁共享汽车前往目的地。“南京禄口机场139个共享汽车泊位,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从T2航站楼出来可以直接取车;南京南站计划春节前投放40个车位;南站附近已建23个车位的网点。”

  在助力南京全域旅游方面,记者了解到,共享新能源汽车目前已基本覆盖美丽乡村景点,今年还将在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玄武湖等主城景区全面布点。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