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扬S5号线将设龙潭老镇站
龙潭老镇将成江海转运枢纽
2018-01-12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江瑜  
1
听新闻

  原标题: 龙潭老镇将成江海转运枢纽

  本报讯(记者 江瑜)龙潭老镇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江海转运枢纽。昨天,龙潭新城NJDBc01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向公众征询意见,规划透露,龙潭老镇将启动更新计划。

  弯弯曲曲的老街,街道两旁是低矮的楼房,集中着各种手工艺人的店铺,老工业区生活区还在这里留下深深的印记……今天的龙潭老镇,因为偏僻而显得有些陈旧。在这部控制性详规中,西起七乡河,东至三江河和南京市界,北至长江岸线,南至312国道和南京市界的范围内,将重新规划建设。

  规划区总体功能定位为:中国连接全球的江海转运枢纽、南京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龙潭新城近期生活配套功能区。规划区将形成“四大片区”的空间布局结构,包括公铁水联运枢纽、产业功能区、生活功能区、历史文化特色区。公铁水联运枢纽包括龙潭港和公铁水联运中心;产业功能区包括装备制造组团、综合物流组团、临港综合服务区;生活功能区结合滨水与山体景观,打造高品质生活区;历史文化特色区包括龙潭老镇和中国水泥厂历史街区。

  这里的城市公共设施将整体提升。新增妇幼保健院1处,规划床位数300张,保留并扩建现状宝华卫生院,建设专科医院。规划初中2处,独立占地,其中现状保留初中1处,规划新增初中1处;规划小学5处,独立占地,其中现状保留小学2处,规划新增小学3处;规划幼儿园7处,独立占地,其中现状保留幼儿园4处,规划新增幼儿园3处。

  交通配套一直是龙潭老镇发展的瓶颈,未来,宁扬S5号线将给这里带来轨道交通,S5在规划区内共设置2个轨道站点,分别为龙潭老镇站、三江河站。

标签:
责编:江仲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