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本周五至周日 扬州名特优农产品来宁展销

扬州炒饭“山寨”太多?这里就有最正宗的!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姝 刘青松   2018-01-12 08:49:00

  原标题: 扬州炒饭“山寨”太多?这里就有最正宗的!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实习生 刘青松 记者 朱姝)说到扬州炒饭,没有人会陌生。但是,又有很多人觉得吃的扬州炒饭不正宗。福利来了!最地道的扬州炒饭要来南京了。本周五到周日,“美味扬州”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将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办。南京市民将会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扬州美食。现场除了扬州的优质农产品外,还有陕西榆林市的原生态健康美食。

  “我就是扬州人,吃过那么多的扬州炒饭,负责任地说,只有我们扬州当地的厨师炒出来的扬州炒饭最地道。”何小姐是一位在南京工作的扬州人,她告诉记者,正宗的扬州炒饭食材丰富,主要有米饭、火腿、鸡蛋、虾仁等。炒好之后米饭颗粒分明、配料多样、香糯可口。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在本次展销会上,来自扬州本地的“扬州炒饭”将惊艳亮相,绝对会让人垂涎三尺。

  扬州不光有“扬州炒饭”,还有众多可口美味的扬州菜,扬州的老鹅就是其中之一。正所谓“南京鸭,扬州鹅”,就像南京人对鸭的喜爱一样,扬州人对老鹅的喜爱也是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的。扬州老鹅,当地人俗称“盐水鹅”,其形态饱满,烂而不散,色泽黄澄油亮,质感松嫩、肥而不腻,鲜咸,即能直接食用,也能煲汤。

  扬州包子誉满天下,但是要说与扬州包子最配的,那就非同样名气在外的扬州酱菜莫属了。它同样也具有悠久的历史。清代乾隆年间,被列入宫廷早晚御膳的小菜。扬州酱菜的品种丰富,有宝塔菜、姜丝乳瓜、乳黄瓜、萝卜头等,酱香浓郁,甜咸适中,色泽明亮,块型美观,鲜甜脆嫩。

  除了扬州的优质农产品,还有陕西省榆林市的原生态健康美食。其中米脂小米,是陕北黄土高原米脂县的一种特产。明清之际,即享誉全国,敕封为朝廷四大贡品小米之一。此外,还有陕北狗头枣、苦荞醋、手工挂面等,千万不要错过。

  展会日期:2018年1月12日-1月13日(9:00-16:30)1月14日(9:00-14:00)

  展会地点: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南京市建邺区乐山路190号)

  乘车路线:

  【公交】乘坐7路、126路至乐山路河西大街站即到;

  【地铁】线路一:乘坐地铁10号线至奥体中心站,3号门出口向南步行650米即到;

  路线二:乘坐地铁2号线到元通站,6号口向西步行750米即到。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