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南京市加快构建租购并举住房体系 今年三成宅地将建租赁住房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2018-01-05 09:54:00

  原标题: 我市加快构建租购并举住房体系 今年三成宅地将建租赁住房

  上月27日,南京首幅自持型租赁住房用地仙林G69地块刚被南京东南国资集团竞得,昨天,市国土局又一口气集中挂牌5幅自持型租赁住房用地,这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新年伊始,大事先行,民生为上。”市国土局昨天表示,我市作为全国12个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构建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商品房等多渠道的住房供给体系,把建设租赁住房作为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重要举措。2018年,我市计划将商品住宅用地中的30%调整用于建设租赁住房。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的要求,本次出让的5幅自持型租赁住房用地,分布在栖霞燕子矶、江宁高新园、麒麟科创园、江北新区等成熟板块,均为我市产城融合发展、配套设施完善、租赁需求较大的区域,有利于更好地满足新就业人群、创新创业人才等群体的基本居住需求。从竞买条件来看,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租赁住房建设中对市场的引领、规范和调节作用,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本次公告要求竞买人须为南京市、区政府所属国有独资公司。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和布局,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力度,加强对租赁住房建设的管理,为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提供有力的土地支撑,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本报记者 邹伟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