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龙翔强调 全力做好南京市防冻保供安全工作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周爱明   2018-01-05 09:47:00
我市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给市民生活、农业生产、市场供应都带来不小影响。市委副书记龙翔昨天下午察看雪情,详细了解大雪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求各单位将雪情当成命令,落实扫雪责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防冻、保供和安全各项工作,把大雪对市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原标题: 龙翔察看雪情了解大雪对生产生活影响时强调 雪情就是命令 全力做好防冻保供安全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爱明)我市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给市民生活、农业生产、市场供应都带来不小影响。市委副书记龙翔昨天下午察看雪情,详细了解大雪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求各单位将雪情当成命令,落实扫雪责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防冻、保供和安全各项工作,把大雪对市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受大雪影响,众彩物流大白菜、包菜、豇豆等部分品种批发价格略有上涨,但总体供应充足,市场日交易量稳定在3000多吨。此外,设在市场内的市政府蔬菜保供储备库存储了3000多吨大白菜、包菜、洋葱、土豆、紫包菜等耐储存农副产品,必要时可有效发挥保供功能。

  龙翔详细了解市场供应情况及价格波动情况。他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商户提前联系货源,全力做好在田保供、在库保供和紧急调用保供工作,确保市场供应正常。

  随后,龙翔一行又来到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和谷里蔬菜基地,察看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的安全情况。台创园内除一处大棚塌陷100多平方米外,其余数十万平方米大棚设施完好。谷里街道则安排人员提前应对雪情,对靓绿蔬菜基地6米标准大棚顶部及时除雪,仅少数老旧大棚受损。据了解,在这场大雪中,全市有5924亩农业设施受灾,其中倒塌1769亩,部分受损4155亩。龙翔要求,区、街、社区要及时通知菜农,夜间不要住在大棚内,确保不发生人员安全事故。要及时采取扫雪措施保证大棚设施安全、减少农副产品损失,对受损设施要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及时理赔,将损失降到最低。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