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雨花台区柿子树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诊 居民终于有了“家门口的医院”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凯   2017-12-18 09:41:00

  原标题:偏远社区居民盼来“家门口的医院”

  本报讯(记者 李凯 通讯员惠子蒋丽雯)15日,雨花台区板桥新城柿子树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诊。这标志着板桥地区距医疗机构最远的社区终于有了“家门口的医院”,居民头疼脑热再也不用挤公交去大医院了。

  柿子树社区位于板桥新城东北方向,距离最近的基层医疗机构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约6公里。由于居住较为分散,途经公交只有182路、D16路,2600多名社区居民看病非常不便。在此前大走访中,很多居民反映了看病难问题,一些老年人对此感受尤其明显:社区医院太远了,好不容易赶到后,挂号、就诊、化验、缴费、取药等流程下来,至少要花上大半天。板桥新城管委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与区卫计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接,投资30多万元在社区活动中心建起了2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基层卫生服务,这让当地居民非常开心。当天开诊仪式上,当地居民自发组织了歌舞表演庆祝这一时刻。板桥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徐家连介绍,该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将开设中医、针灸等特色专科,同时与三甲医院合作提供专家门诊预约、远程会诊、上下转诊等服务,以分级诊疗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直通专家”的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