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市涉农郊区力推“智慧监管”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婷   2017-12-18 09:40:00

  原标题:我市涉农郊区力推“智慧监管”

  本报讯(记者 张婷)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抽检,农产品监管员一直用纸笔记录监管情况。自从有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APP,南京市农产品监管员外出督查只要带一部手机就够了,全程无纸化操作、实时上传录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记者获悉,目前南京市34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实施了“智慧监管”,江宁、高淳等涉农郊区基本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数字化管理。

  12日早上,在浦口区永宁街道西葛社区的简诺种植专业合作社里,街道农产品监管员姚志钢向往常一样开展督查工作。现场,他选了一袋龙虾饲料,点击手机上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APP,在“农药查询”一栏里输入了包装袋上的饲料名称,饲料使用范围等信息立马显示出来。

  对于工作效率提升,江宁谷里街道的农产品监管员周治明也深有同感。“以往田头快检,要用纸笔记录,再回单位系统录入。现在,只要点击手机APP,就能直接上报,实现巡查监管与执法监督同步联动。”周治明说。

  记者了解到,市农委从2015年起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去年、前年只在少部分监管站实施‘智慧监管’,今年全市已经有34个监管站实施了‘智慧监管’,江宁、高淳更是实现了全覆盖。”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