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市开展封闭货车专用标识免费粘贴工作 车主可选择就近服务点办理

封闭货车启用专用标识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2017-12-07 10:06:00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玫玲 记者 王茸)外表看上去与普通面包车极为相像,打开后车厢才知这是封闭货车。昨天记者从南京车管所获悉,为提升封闭货车的外观辨识度,12月8日至月底,我市开展封闭货车专用标识免费粘贴工作,车主可选择就近服务点办理。

  昨天,记者在南京车管所板桥考场看到,一辆还未上牌的白色封闭货车停在停车场上。乍一看,该车与面包车一模一样,但打开驾驶室车门,发现后面的货厢与驾驶室是隔离开的。此外,货厢也没有窗户,是全密封的。

  现场车管民警给这辆封闭货车的引擎盖、两侧和车尾厢门位置都粘贴上封闭标识。标识为红色底纹,上面有“封闭货车”“严禁客货混装”等字样,比较醒目。号牌标识研究人员张一鸣介绍,这款专用标识采用全进口材料,即使外界光源很微弱,也能有很好的反光效果。别看标识看上去很简单,上面还有公安部门的特质水印,既可以防伪,也有利于交警查验车辆。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路的封闭货车约有1.3万辆,这些货车是可以载货的。然而,一些面包车为了载货,拆除后车厢内的座椅,并把车窗封起来,伪装成封闭货车,这给交管部门查处面包车违法载货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为方便路面交警查处违法面包车,并加强对封闭货车的管理,交管部门要求每一辆封闭货车都贴上专用标识。12月8日至12月31日,车主可以去大公登记服务站、正祺登记服务站、车享购登记服务站、蓝盾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南京石福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检测点免费领取粘贴专用标识。

  需注意的是,12月8日起,全市各新车上牌点、机动车检测站、二手车交易市场将对所有封闭货车进行审核,凡未粘贴专用标识的封闭货车,将暂缓办理相关业务。2018年1月1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将对路面上行驶的未粘贴专用标识的封闭货车进行规范管理。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