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肺动脉高压治疗“出新” 可降低10%肺动脉压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子青 章琛 于丹丹   2017-12-07 09:31: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陈绍良教授团队进行的肺脉去交感神经术和双对吻挤压术近年来持续引发全球关注。近日,由市第一医院和亚洲分叉病变俱乐部(ABC)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左主干暨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峰会上,来自22个国家的50多名心血管专家及全球1200名心血管病权威医生、学者,汇聚南京“取经”。

  该院导管室主任张俊杰副主任医师介绍,左主干末端分叉病变在以往是心脏内科医生的禁区。DKCRUSH技术的神奇就在于双对吻,将两个支架在“岔道口”实现100%吻合。

  肺动脉高压又被称为治愈不了的心脏肿瘤,50%病人的生存期不超过3年。张俊杰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患者只能依靠靶向药物维持治疗,但效果不是特别理想,同时花费也非常高。陈绍良团队研究的去交感神经术治疗肺动脉高压,改变了之前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的局面,即刻疗效能降低患者10%的肺动脉压力,并且随着时间的延长,肺动脉压力会进一步下降。据悉,截至目前,南京市第一医院已经完成了130多例肺动脉高压治疗,其中很多是慕名而来的国外患者。

  张子青 章琛 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