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全市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宁区谷里街道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江瑜   2017-11-24 08:37:00

全市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龙翔要求

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

打牢乡村振兴生态基础

  本报讯(记者 江瑜)11月23日,全市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宁区谷里街道召开。市相关部门,各涉农区和江北新区,涉农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龙翔要求,全面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改善,为乡村振兴战略打牢生态基础。

  按照市委部署,今年各涉农区选择一个街道进行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江宁区谷里街道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年底前将实现全街道11个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谷里街道农村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和街道垃圾分拣中心运行情况。

  周村社区是全市最早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的社区,龙翔走进农家乐,了解厨余垃圾分类情况,来到社区有机垃圾处理站和街道垃圾分拣站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情况。周村社区采用积分制鼓励农户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农户可凭积分在社区的小超市兑换洗护用品、米油等。在小超市,龙翔详细了解积分制开展情况,和农户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

  龙翔对我市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明确要求加强垃圾处置。最近召开的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又审议通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底色底线,全面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是事关乡村振兴的“大战略”,是事关全面小康实现的“大目标”,是事关百姓福祉提升的“大民生”。

  就全市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龙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二是强化政府主导,实现统筹高效化。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实现投入多元化。四是强化多方监督,实现管理长效化。他强调,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各区各部门要提高紧迫感、责任感,高标准、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