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付定金要明确违约责任 否则不好退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1-22 07:14:00

  快报讯(记者 徐岑 通讯员 杨俊)预售定金到底能不能退?近日,南京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就处理了这样一件纠纷。

  市民易女士在商场交1万元定金,预定了衣柜。准备签订正式合同时,发现尺寸不符,要求退定金。商家不同意,她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投诉。溧水区消协调查发现,由于易女士交的是定金,而且没有和商家签订任何关于违约后定金是否该退还的合同或协议,所以定金难以要回。经过调解,商家同意,可以在店里买其他商品时,用定金抵扣。对此,监管局提醒,分清“定金”和“订金”概念。“订金”作为预付款,可退。但“定金”属于法律担保方式,不能退。所以在付定金时,一定要对定金的数额和交付期限、违约责任等情况进行书面说明,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