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苏州年内第5次调房贷利率 距上次调整不到两月

来源:无线苏州   2017-10-12 21:14:00

  近日,苏州的房贷利率再度上调,这已经是年内的第五次调整了,距离上一次调整仅两个月不到,首套首贷从今年最初的9折已经涨到现在的最高上浮20%。

  随着年底各大银行的额度趋紧,加上国庆期间周边城市政策调控的压力,首房首贷的利率已经全面上浮10%以上,而且放款时间也在明显延长。目前苏州主流9家银行,与8月底相比,民生、工商、浦发、兴业都有变化,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目前首套首贷利率已上浮20%,工商银行利率上浮15%,兴业银行目前处在停贷状态,而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我们目前的房贷周期基本上是一两个月左右,但是如果11月份办理不了很有可能就要拖到明年了。”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苏州首套首贷房贷利率优惠的第5次调整,由最初的还能打9折到现在最高上浮20%。

  从9折→95折→基准→上浮5%→上浮10%→上浮20%

  4月5日起,房贷利率从优惠9折上调至95折

  6月19日起,房贷利率从优惠95折上调至基准

  7月26日起,房贷利率从基准提升至最低上浮5%

  8月22日起,房贷利率从最低上浮5%提升至最低上浮10%

  10月份,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从最低上浮10%提升至最低上浮20%

  如果按照上浮20%来算,现在首套首贷利率是5.88%,相当于2015年3月水平。房贷成本明显又增加了。

  下附苏州10月商品房最新成交情况及9月同期成交情况

  截止至12日,苏州十月商品房共成交1224套,而九月份前两周商品房的成交量分别是1947套和1344套,不得不说,除开“金九”威力的影响,国庆期间周边城市政策调控也给了购房者很大的压力,而前两天苏州房贷利率再度上浮,是否会对楼市产生更大影响呢?

  苏州某房地产经纪机构数据分析师夏老师介绍说,虽然现在没有加息,但是大多银行贷款利率都在上浮,利率上浮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者的房贷成本增加,会导致购房者考虑的因素增多,市场观望情绪会更浓。购房者的按揭贷款压力越来越大,尤其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计划甚至可能会延期至元旦过后。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