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您期待的初秋被雨水“承包”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10-12 08:47:00

  您期待的初秋被雨水“承包”了 

冷空气不仅是强,还很长;今天依旧冷风冷雨冷煞人,未来几天难放晴

  经历了“断崖式”的降温,大家昨天都被冷空气虐得不轻吧,然而今天可能会更冷!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江苏北部雨水渐止,南部仍有小到中雨,冷风冷雨当中,江苏多地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预计这个双休日江苏仍是以阴雨天气为主。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冷空气持续影响,明天早晨气温最低

  寒风夹杂细雨,一夜之间,南京仿佛进入了深秋季节。和前天相比,昨天全省气温都大幅下滑,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部分地区,淮安和盐城北部的24小时降温都超过了10℃。以南京为例,如果以5℃为一个台阶,那么前天中午到昨天早上,南京气温下降了有12.2℃,大约跨了三个台阶。而且昨天全天,南京的气温都呈现“倒挂”的状态,早上8点大家上班时,气温还有17℃,而下午2点的气温只有14℃。

  昨天的降温仅仅是个开始,这场冷空气有两大特点,一是强,二就是影响的时间长,今天的气温更低,配合冷冷的雨水,加上4到5级的偏北大风,体感会更加寒冷。预计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将出现在明天早晨,南京最低气温在13℃左右。

  这个初秋,江苏基本被雨水“承包”了

  从全省范围看,明天白天雨水暂歇,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夜里开始沿江苏南地区又将迎来雨水。目前看,阵雨的天气会延续到双休日,而下周仍有降雨。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南京会受到雨带的长时间控制,近期很难出现晴朗天气进行晾晒。气温方面,从明天开始气温缓慢回升,南京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0℃左右。

  从9月中旬开始,江苏就多阴雨天气,和人们所期待的“秋高气爽”完全不同。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和位置异常,造成处于边缘地带的江苏多降水过程。比如无锡等地,9月中旬到10月上旬,累计降水量已超过同期的历史纪录。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14℃到16℃;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13℃到20℃;后天阴有阵雨,15℃到20℃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