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抱紧小被被也别“忘穿秋裤” 这个金秋被雨水降温“承包”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1 23:2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冷空气: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江南大地,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南方的小伙伴儿们,你们期盼的冷空气终于到货了!寒风夹杂细雨,一夜之间,南京仿佛进入了深秋季节。经历了“断崖式”的降温,大家今天都被冷空气“虐”的不轻吧!然而明天(12日)可能会更冷!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12日江苏北部雨水渐止,南部仍有小到中雨,冷风冷雨当中,江苏多地将迎来今年立秋后最冷的一天。

  和10日相比,今天(11日)全省气温都大幅下滑,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部分地区,淮安和盐城北部的24小时降温都超过了10℃。以南京为例10日中午到11日早上的这12个小时,南京气温下降了有12.2℃!

  今天的降温仅仅是个开始,这场冷空气有两大特点,一是强,二就是影响的时间长。比如南京,今天虽然气温不会再降了,但的温差很小,基本上都在14℃到16℃之间,配合上冷冷的雨水,加上4到5级的偏北大风,体感会更加寒冷。

  预计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将出现在13日(周五)的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10℃左右,苏南15℃左右,其它地区13到14℃。南京当天最低气温在13℃左右。南京市气象台也给出了“官方指导”额穿衣指南——外套和夹克是首选。某购物网站也给出了购买秋裤的日历,大家自己看着办。

  预计13日白天江苏雨水暂歇,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夜里开始沿江苏南地区又将迎来降雨。目前看,阵雨的天气会延续到双休日,而下周仍有降雨,近期很难出现晴朗天气进行晾晒。预计13日起气温缓慢回升,比如南京,最高气温维持在20℃左右,最低气温基本上都在15℃以下。

  从9月中旬开始,咱们江苏基本上算是被雨水“承包”了,和人们所期待的“秋高气爽”完全不一样。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和位置异常,造成处于边缘地带的江苏多降水过程。比如无锡等地,9月中旬到10月上旬,累计降水量已经超过当地同期的历史纪录。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