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新街口南北地下空间年底打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0-11 10:03:00

  经过9个月的建设,长江路人防地下过街通道工程日前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预计11月完成主体建设。该通道位于中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侧,全长约50米,通道南侧连通德基二期下沉广场,北侧为凯润金城门前广场,主通道中间预留接驳口,西侧与交叉口远期规划的通道相接。建成后,新街口长江路南北地下空间将连成一体,把长江路路口的人流引入地下,缓解新街口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

  安全文明施工有保障

  长江路地下通道工程地处新街口核心区,周边酒店、购物中心和居民区密集,往来行人较多,为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施工单位南京同力建设集团在施工现场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每天进行日常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防止事故伤害。现场用电设专人管理,同时设专用配电箱,严禁乱接乱拉,采取用电挂牌制度,严禁违章作业,防止人身、线路,设备事故的发生。

  针对工程施工范围内地下管线繁多、众多管线横穿通道基坑上方等施工困难,项目部采取先保护后施工的原则,施工前,向直接操作人员做好保护地下管线的交底工作,施工技术管理人员在现场全程跟踪、监测,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围挡,项目部严格按照市政监督站的要求及规范,安装市政标准化围挡,围挡下侧设防溢座,并涂刷警示标志;合理布置场地,各类临时施工设施、施工便道、加工场、堆放场和生活设施均按经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总平面布置图实施。

  质量管理精细化

  长江路过街通道属于人防工程,质量标准高,且栈桥下施工空间不足,施工难度大,质量控制要求同样异常严苛。为加强施工质量过程控制,项目部对施工过程中的每道工序都严格把控,做到事中控制,避免质量不合格导致返工。凡需覆盖的工序完成后即将进入下道工序前,均进行隐蔽工程验收。项目部设质量管理工程师和专职质检人员,跟班检查验收。每道需隐蔽的工序未经监理工程师批准,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抓住关键工序的质量要点,对关键工艺,从基坑支护、结构防水、主体结构砼浇筑施工质量进行全面控制。此外,针对工程栈桥梁、栈桥下梁板钢筋绑扎空间小的特点,现场施工时采用全自动钢筋绑扎机,有效提高了工效,减少劳动力投入,解决了栈桥下低空间人工难以施展的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