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市长虹路完成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0-11 10:04:00

  近日,建邺区长虹路完成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该工程北起水西门大街,南至赛虹桥,长约1.85公里,施工的主要内容包括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分离、道路出新改造、给排水管道更换与疏通、强弱电杆线下地与并杆、景观升级、绿化、交通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提档升级和补充完善等。

  整治后的长虹路在绿化上颇有看点,从水西门到应天大街段新种植了红叶石楠球、茶花、垂丝海棠、桂花、金和女贞球等,道路岛头还增设了花境。据了解,水西门大街至集庆门大段原侧分带上木和下木皆为法桐;集庆门大街至应天大街原侧分带上木为桂花和紫薇,下木为海桐和红叶石楠。全线绿化带植物单一,苗木老化,色彩不够丰富,景观层次不明显,岛头节点处不够凸显。此次整治中,水西门大街至集庆门大街段增加了中木红叶石楠球和茶花,下木对应海桐和毛鹃,增加层次和色彩;集庆门大街至应天大街段侧分带中没有栽种乔木,道路的景观视野比较开阔,为了凸显绿化景观效果,将原来的三株紫薇组和三株桂花的栽植样式设计成多株桂花和多株垂丝海棠间植,成片的栽植显得整齐有序,到开花期景观效果会更加明显,红色海棠花和绿叶桂花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此次改造选择水西大街、南湖东路、云河路、集庆门大街、应天大街路口等15个岛头进行彩化提升改造。每个岛头设计一大一小两块景石,搭配栽植细叶芒、黄金荣、钻石玫瑰、花叶栀子布置成岛头景点,配植低矮的色彩艳丽的草花,打造节点突出、色彩丰富的道路景观效果。

  “多杆合一”也是长虹路此次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据统计,路上原有各种杆件246根,经改造并杆后减少了150根,减少率达60%。还有一个亮点是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分离,并结合门面房分布及空间布局,在部分非机动车道划出预留的路侧停车位,解决停车难及乱的问题,为周边市民提供了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