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市警方系列举措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静   2017-09-22 10:29:00

  喜迎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

  南京市警方系列举措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警方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朱静)为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9月21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22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领导干部培训班为期两天半,内容包括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辅导学习,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就大数据运用、物联网技术运用进行专题讲座,贯彻落实上级系列会议精神,并进行科技信息化实战应用汇报演示,举办射击训练等,以进一步增强全警“四个意识”,以更好的责任担当、旺盛斗志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为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提供动力。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五项基础管控攻坚、全警大走访等专项活动,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市公安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走访,16个支队、146名机关处级干部和派出所捆绑考核,全面采集源头信息,排查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9月12日和9月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先后深入秦淮区、栖霞区和江宁区等地检查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单位推进十九大安保特别是出租房屋排查、流动人口登记、寄递业和宾馆饭店长效管理等方面的成效、不足及下一步对策。

  据统计,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走访村(居)社区、企业13.6万家(次),化解各类风险隐患6.7万个,整改群众意见建议1.3万条;新登记流动人口38万余人,出租房屋4万余户,新发现群租房、违规出租的地下室和车库3816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日,南京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了《关于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的通告》,公布市、区举报电话,邀请市民参与有奖举报,为集中整治提供线索。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问题见底、责任落实、整改到位。加强对寄递行业监管和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等的打击力度,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清除。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全面实施巡防改革重组,深入推进合成作战,强化对突出治安问题打击整改力度,不断增强打防管控效能。近日,市公安局还将召开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发出安保总动员令,让全体民警人人身上有责任、有担子、有压力,确保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十九大安保工作。市公安局领导将带头,每周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各自联系点指导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困难。对因责任不落实和失职渎职导致重大案事件的,严格责任追究、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