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喘息服务”每月提供 一次免费关爱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2 08:36:00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张红)昨天上午,由江苏省红十字会联络与合作中心与南京市心贴心老年人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喘息服务”公益项目在南京市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将在全南京范围内接受失智老人家庭报名申请,并筛选出100户家庭,在今年年内为其每月免费提供一次“喘息服务”,并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免费健康指导。感兴趣的家庭可以到南京市心贴心老年人服务中心报名。

  据介绍,目前红十字心贴心“喘息服务”公益项目所提供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生活照料服务:安排具备养老护理员资质的服务人员上门提供服务,充当患者家属的生活助手。二是养老护理服务:提供洗澡、理发、陪同就医、组织养老护理知识培训等专业服务。三是专业老人托管服务:家属外出或因事无法照顾老人时,负责照看老人或联系具备接纳失智老人的养老机构,为老人进行免费日托服务。四是精神慰藉服务:陪老人聊天、不良情绪干预、提供关怀访视、制作生命故事书等。

  另外,红十字心贴心“喘息服务”公益项目9月23日、24日还将在金鹰湖滨天地(南京市栖霞区学海路1号)开展“守护记忆的时光”涂装艺术公益巡展,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以现场领养“记忆兔”进行创意涂鸦,领养“记忆兔”所捐赠善款将为南京市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家属提供定期或不定期的生活照顾等关爱服务,现场还有医护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健康咨询服务。

标签:服务;提供;老人;每月;一次;失智;喘息;免费;家庭;公益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