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十一黄金周牛首山精彩活动不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2 08:36:00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国庆、中秋牵手而来,今年的十一有八天的超长假期,记者昨日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获悉,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牛首山将举办佛顶骨舍利公开瞻礼、名山大寺沙雕艺术展、中秋奔月诗会牛首等多场精彩的活动,而且牛首山的可爱小沙弥、牛小禅下山迎客,游客遇见千万不可错过合影留念的机会。

  据介绍,佛顶骨舍利长期供奉于牛首山佛顶宫,为了让众生共沐佛恩,感悟佛陀智慧,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佛顶骨舍利于每年的元旦、春节、国庆期间和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农历二月初八)、涅槃日(农历二月十五)、佛诞日(农历四月初八)、成道日(农历腊月初八)对外公开瞻礼,全年共21天。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10月1日-10月8日)将迎来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公开瞻礼,不容错过。而为了让游客更加了解佛顶骨舍利,牛首山还举办了舍利文化科普展,释迦牟尼涅槃后留下哪些舍利子,想知道舍利从古印度传到世界各地的历程,那就来科普展寻找答案。

  另外,十一长假里,牛首山还举办圣境嘉年华活动,不仅有向游客呈现各类名山大寺、佛禅人物的沙雕展,还特别设立了沙雕互动区,供游客亲自体验,一同来感受沙雕艺术的独特魅力,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热闹的节日里,牛首山大家族全体出动,可爱小沙弥、牛小禅也下山迎客,如果在景区遇到他们,一定要记得合影留念。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牛首山还特地安排“牛首山中秋诗会”活动,最终评选出5位最佳朗读者,每位可获1张牛首山年卡、一张开光佛卡和一盒佛顶寺定制月饼作为奖品。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端木

标签:牛首山;活动;十一;佛顶骨;黄金;舍利;沙雕;不少;瞻礼;游客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