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从过江连接线到板桥片区 南京年内完成5条拥堵路改造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7-22 07:20:00

  今年年初,南京公布了一批城市道路堵点,如今半年时间过去,围绕堵点实施的诸多疏堵措施有了进展。记者昨日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包括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板桥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已进入到工程尾声,共计5条用于疏堵的城市道路将在今年年内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5条道路中最先进入到市民日常出行路网的是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该项目南起三桥高速连接线,向北跨越秦淮新河,至河西南部新河路止,全长2.19公里,跨秦淮新河主桥为630米钢拱桥,目前桥梁附属设施施工已基本结束,正在实施道路沥青全线摊铺等扫尾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雨花台区与河西新城区的互通互联,方便雨花台区板桥、岱山地区对外通达。紧接着通车的是8月份的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该项目定位城市快速路,起于江北大道纬三路互通,止于扬子江隧道敞开段,路线全长2.3公里,隧道暗埋段长1.1公里。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8月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扬子江隧道与江北新区快速路网的快连互通,现有出隧道后连接互通将全程无红绿灯,提高过江通道联动保障能力。

  另一条即将动工的是位于岱山新城保障房片区的岱山西路北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雨花岱山地区与河西新区的互联互通。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西路立交二期和绕城公路铁心桥立交上个月刚刚通车,从目前的通行效果看,以往的拥堵状况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