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打出城市治堵“组合拳” 下半年再开工4项工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吕 妍   2017-07-22 07:09:00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讯 记者21日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初明确的南京各项治堵工程进展顺利,目前龙西路立交二期项目、绕城公路铁心桥立交已于6月底建成通车,扬子江隧道北接线工程将于8月份通车。据悉,今年下半年南京还将开建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等4项治堵工程。

  据了解,扬子江隧道北接线快速化改造工程为城市快速路,起于江北大道纬三路互通,止于扬子江隧道敞开段,路线全长2.3公里,隧道暗埋段长1.1公里,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8月底建成通车后扬子江隧道与江北新区快速路网实现快连互通。本月底完工的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建成后,实现雨花台区与河西新城区的互通互联,方便雨花台区板桥、岱山地区对外通达。此外,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将于10月完成主体施工,建成后将实现主城井字加外环快速路系统闭合,有效缓解卡子门地区的拥堵。备受关注的苜蓿园大街南延工程将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主城东部地区至宁杭高速、绕城公路交通压力,改善城东交通节点高峰段拥堵。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联通缺少便捷通道的问题有了明确解决时间表,南京站南北广场连接通道工程已完成代建协议,项目位于南京站南站房与集邮大厦地下室之间,总体呈“一”字形布置,由南向北垂直下穿铁路站台区,通道全长312.4米,下穿既有铁路股道部分长度为167米,项目建成后将打通火车站南北广场之间200米便捷通道,方便乘客交通出行。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介绍说,今年下半年,南京还将开建四大治堵工程,其中红山南路东延二期工程目前正开展设计、勘查招标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铁北地区路网结构,增加小红山客运站进出城对外通道,有效缓解玄武大道交通拥堵。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设置隧道两座,分别下穿红山南路、迈尧路,隧道总长约2.68公里,目前正修改完善初步设计,做好施工准备,项目建成后实现主城井字外环东环的快速化闭合,有效缓解新庄、迈皋桥等节点交通压力。此外,还有长乐东路工程计划年底完成道路主体施工有效缓解城东象房村一带交通堵点问题,有效保障城东片区交通出行。岱山东路北延工程明年上半年完工后,实现雨花岱山地区与河西新区的互联互通,方便岱山保障房片区居民的出行。

  (吕 妍)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