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江苏高温超长待机 未来10天高温将持续并增强

来源:交汇点   作者:许海燕   2017-07-18 21:31:00

  交汇点讯 江苏高温天气开始“放飞自我”!这几天江苏高唱“晴”歌,气温一路飙升,而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10天!明天全省都将进入高温阵营,后天开始,高温强度还将增大,最高气温将达到40℃。

  江苏连续4天黄色预警

  今天上午9时22分,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镇江、南通、泰州南部和扬州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这样的预警已经连续发了4天。

  实际上,江苏从7月12日入伏以来,就开始出现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12-17日,江苏超过37 以上高温的市(县)有36个,其中超过38以上高温的市(县)有18个,最高温38.6出现在苏州(吴中、常熟)。

  其实,不仅咱们江苏,南方大多数城市也开启了高温桑拿模式,虽然一直盛传南京已经金盆洗手退出了四大火炉,但是按这个趋势看来,南京的火炉指数还是未减。

  晴热高温还将持续10天

  江苏已经连续4天发布了黄色高温预警,这高温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消停?有个坏消息要告诉大家,最近气温不仅不会降低,未来10天,江苏都是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还将进一步攀升。

  19日,也就是明天,江苏淮北沿淮及以南地区还是延续高温,最高气温在35-37℃左右,淮北地区多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淮北地区的最高气温还在35℃以下。

  而从20日,也就是周四开始,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淮北地区转为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也都将达到35~36℃。

  21日开始直至25日,江苏高温天气更加“放飞自我”,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将达到惊人的38-40℃,而长江以北地区也有37-38℃!看完这温度,感觉自己和烤肉只差一撮孜然……

  26日-27日,江苏高温仍将残忍持续,全省最高气温在36-39℃左右,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8-20日,我省午后多局地将有雷阵雨,需要关注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年的三伏天比往年偏高2℃以上

  有网友表示今年的三伏天好像特别热?没错!从上周二入伏以来,这段时间的气温和往年相比确实异常偏高,江苏省气象台的官方数据表明,江苏很多地区都偏高2℃以上。

  最近的紫外线也非常强烈,大家瞬间都被晒得黑乎乎的,好多小伙伴调侃,粉丝里的王者荣耀江苏省第一后羿在哪里?快来帮忙把这个太阳射下来呀!

  天气这么热,防晒要当心!你知道防晒霜的正确“打开方式”吗?记者搜集了一些防晒的小知识:①脸部防晒霜用量至少要达到1枚1元硬币;②最好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③逛街时建议每2小时补涂一次;④使用低倍数防晒,正常清洁即可,使用高倍数高防水防晒则建议卸妆;⑤不能用乳液之类特别稀的产品,否则会破坏已干燥的防晒膜。⑥阴雨天也要防晒。

  根据江苏气象的官方微博,19-20日,江苏苏南地区路面温度可达62-68度!好烫!高温天气,车辆容易爆胎,驾车出行的盆友们要注意了!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