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湖南路将打造民国风情街区 童家巷将西延至中山北路

来源:交汇点   作者:仇惠栋   2017-07-18 19:19:00

  交汇点讯 随着多幢高层商住楼的拔地而起,沉寂许久的南京湖南路商圈将迎来复兴。南京市规划局日前就湖南路G43地块项目进行批前公示,湖南路和中山北路拐角将现大片绿地景观,童家巷将西延至中山北路,散落其间的民国建筑将适时开放,一个特色民国风情街区呼之欲出。

  湖南路将添多幢摩天大楼

  这次公示的南京市NO.2014G43项目位于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副城级商业中心(湖南路商业中心。绿地集团于去年9月份竞拍取得了G43地块,具体位置是东到丁家桥路,南到湖南路,西至中山北路。地上分为A、B、C三个地块,用地面积为39380.29平方米。

  其中,A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高度120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54899平方米;B地块为商办混合用地,高度150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42013平方米;C地块为商办混合用地,高度100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96332平方米。从平面图上可以看到,位于北侧的A地块内将兴建3栋高120米的38层住宅楼。南侧的B地块内有两幢高层写字楼,高度分别是33层150米和21层100米,该地块底部为6层25米的裙楼。C地块东侧内将兴建两幢26层100米高楼宇,其功能为办公和酒店式公寓,北侧则将建一幢13层54米的住宅,整个地块底部为3-4层的裙楼。B地块和C地块将有架空连廊跨越马台街将两者相连。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融合了甲级办公、高端住宅、酒店公寓、大型主题MALL以及地下商业街区多元业态,定位为南京主城区公园式的购物公园未来将成为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办公和居住等多样化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全新生活场。

  童家巷将西延至中山北路

  随着南京地铁五号线、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市青少年宫迁建和这一商业综合体的实施,此前沉寂许久湖南路商圈迎来了复兴的机遇。根据规划,这里将打造成为南京市最富有活力与特色的标志性区域、重要的城市开敞空间和公共活动中心、重要的青少年活动基地。

  记者了解到,在规划中,采用了绿地整合、青少年宫迁建、绿网加密等手段,目的就是在寸土寸金的湖南路商圈里增加公共公益设施。具体而言,将现状沿中山北路的青少年宫两处用地调整为城市绿地,使得青春广场(拟命名)成为面向城市主干道的完整开敞空间。

  与此同时,将整治周边环境,拆除现状破旧建筑,改造提升整体品质。青少年宫用地变分散为整体,调整到马台街及童家巷西延线交叉口西北角,形成一块相对完整的用地,四面道路围合,交通便捷。童家巷将西延至中山北路,形成和湖南路平行的一条城市道路,可以环节湖南路和山西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现有的西流湾路也将进行拓宽。在此基础上,还将规划完善这一区域支路网络,增加若干支路,优化道路微循环系统。这份规划还强调,规划道路要充分尊重现状环境,以避让现状各类大树为前提。

  记者了解到,这一范围内有中央地址调查研究所旧址、首都饭店旧址、中山北路178号丙楼民国建筑、西流湾8号民国建筑、土耳其驻中华民国大使馆旧址、蓝文蔚旧居、西流湾6-1号徐恩曾旧居。这次规划提出,要整合现状历史建筑周边用地,适时对社会开放,打造特色民国风情街区。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