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高温、雷雨预警齐发布 江苏不仅下“开水”,还下冰雹!

来源:@江苏气象、无线徐州   2017-07-17 18:51:00

  高温预警加上暴雨预警,这是要下“开水”吗?近日网上这个段子很火。

  源于7月12日广东省同时发布了暴雨和高温两个黄色预警信号。网友们纷纷开脑洞,难道这是要“下开水”的节奏?“接一碗水应该可以直接下泡面了”,“岂不是滚烫的雨水在脸上胡乱地拍?”

  万万没想到

  江苏也要遭遇神奇的“下开水”天气

  今天,@江苏省气象 发布高温报告和暴雨警报:

  未来三天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有高温,淮北地区多雷阵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全省偏南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并伴有强雷电

  明晨最低温度: 淮河以南地区28~29℃,其它地区26℃左右

  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3~34℃,其它地区36℃左右

  高淳、扬州问鼎江苏气温琅琊榜

  最近江苏最不好受的地方,要数高淳和扬州。以38.4℃的战绩共同问鼎“气温琅琊榜”。

  今日紫金之巅,一阵刀光剑影穿云断月连携定气过后,西连岛(连云港市)败下阵来,最高温度突破30℃,至此江苏地图上再没有黄色区域。最高气温各站点步步紧逼,连消带打,最终由高淳和扬州以38.4℃的战绩共同摘得!

  WHT?徐州下冰雹!市气象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徐州市气象台2017年7月17日16时52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徐州大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7月14日,上海浦东局部地区下起了冰雹。网友“大静静宋”微博图

  据气象专家解释,夏天下冰雹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湿热空气快速上升,温度急速下降,热空气中的水气碰到冷空气凝结成水滴,并很快冻结起来形成小冰珠。小冰珠在云层中上下翻滚,不断将周围的水滴吸收凝结成冰,变得越来越重,最后就从高空砸了下来,就是我们见到的冰雹。比如,14日上海主城逼近40℃大关,随后局部出现9级阵风和冰雹。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