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鼓楼区12个社区签约6家律所 让居民享专业法律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霞 薛玲   2017-07-17 09:35:00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霞 记者 薛玲)扬子晚报记者从鼓楼区凤凰街道获悉,该街道的12个社区与省内6家知名律所签订了法律服务合约,这6家律所的律师为对口辖区的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随着社会发展,社区也面临许多新矛盾,比如业主与物业的对立、财产继承纠纷、精神病危害社会等,由于缺乏专业的法律知识,社区工作者在调处这些矛盾时总会有各种困扰,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凤凰二村社区书记韦孝俊表示,现在社区的矛盾调解,早已不是过去的“和稀泥”,不仅要合情、合理还得合法,如何做到合法?这正是他们所欠缺的。

  “我们大力提倡社会的事让社会来做,专业的事让专业的组织来承办。”凤凰街道副主任吴海明说,目前街道已经有不少社会服务,甚至基本公共服务,都交给专业的社会组织来完成。此次法律服务签约,每家律所分别对接街道辖区内的两个社区,今后他们不仅将为社区工作提供法律指导,更将通过法律讲座等形式进行普法教育,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并为辖区的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