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旅客擅带土特产归国可能面临刑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正法   2017-05-25 10:22: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特约记者 李正法 记者 施琛耀)当下又到了旅游黄金高峰期,出境游旅客回国时常会给亲朋好友带点当地土特产。江苏检验检疫局5月23日发出通报,今年1至4月,全省各地旅检、邮检口岸共截获各类禁止进境物7996批次,同比增长34.6%,其中有人参、肉制品、燕窝、水果、牛奶、鲜花盆栽、水产品、种子苗木等,还从中检出了982批次的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江苏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提醒,今年4月27日,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公布《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补充规定》,对违反有关动植物防疫、检疫的国家规定,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应予立案追诉。旅客境外回国或海淘国(境)外产品,请务必关注我国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法律规定,否则不仅经济上会遭受损失和行政处罚,严重的还将面临刑事立案追诉。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