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江苏11条举措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2017-05-25 08:51: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实体零售是商品流通的重要基础,但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实体零售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昨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11条举措,大力推动江苏省实体零售行业的创新转型,释放发展新动能。

  《实施意见》在全面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江苏省实体零售发展实际,提出11条举措,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内容。

  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上,提出开展地方特色产品、中华老字号产品、江苏老字号产品“网上行”“进名店”等供需对接活动,加快聚集发展示范区建设。引导不同地域借助“商文旅绿”资源联动,利用古文化街区和艺术节、体育赛事等载体吸引客流、促进消费。支持百货、餐饮、家政等品牌企业扩展社区连锁网店,整合社会各类商品和服务资源,建立交流体验云平台,提供包括物业、外卖、出租车、家政等各类服务信息,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支持零售网店向社会开放成为配送节点,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方面,鼓励大型零售企业增加服务性消费、体验式消费的比重,引入买手制和定制销售运营模式。鼓励线上线下企业合作,培育形成一批具有整体竞争力的大型零售集团,力争到2020年,全省有2家企业进入世界零售100强,5家企业进入全国零售50强。

  在“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上,推动各地认真落实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10%的政策;放宽对临街店铺装潢装修限制和对户外营销活动的限制,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程序。

  此次《实施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市场环境,巩固和增强我省在实体零售方面的优势,打造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助推器”。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