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地铁空调开启 嫌冷嫌热随时可提意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5-24 08:39:00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前几天气温高,有乘客投诉地铁车厢闷热,昨天下雨降温,又有市民反映地铁空调冷气太足……每年夏天,针对地铁车厢的空调温度问题都是乘客投诉的焦点。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获悉,从上月末开始,南京地铁线网的所有列车已全部开启空调,只不过针对一天中各时间段室外温度的不同,控制中心会自动调节。如果市民在乘坐过程中感觉空调温度不适,可以随时致电025-51899999反映。

  据了解,根据地铁列车空调开放的时间安排,南京地铁一般会在4月底至11月初期间开启地铁列车的空调制冷模式。其他月份则开启通风模式。由于各时间段地铁客流和室外温度有差异,加上在露天和隧道中行驶也会带来温度变化。因此,每年夏天空调开放初期,有关地铁车厢温度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为解决这一问题,南京地铁车辆管理部门介绍,从今年4月初开始,南京地铁车辆维修单位提前对全线网列车空调开展了为期45天的专项季节性检查维保,在原监测作业的基础上,增加车厢内空调出风风速测量项目。同时,在列车夜间回库后重点检测空调制冷性能、风阀状态,记录车厢温度,以更好地匹配各时间段的制冷设置。截至目前,有关列车空调的市政12345投诉同比下降了20%。

  记者了解到,在6月30日前,每天的6点到7点,南京地铁车厢内的空调温度会被设定为27℃,7点到19点,空调温度设定为25℃,19点后重回27℃。一号线不具备空调集中控制功能的列车全天设定为25℃。如果觉得车厢里空调打低了或打高了,可以及时拨打热线向控制中心反映,地铁将会根据大部分乘客的意见,对空调温度进行微调。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