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徐州鼓楼区开通“一站式预约”平台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4-30 07:20:00
  
  

  本报讯 一部手机就能帮助你完成法律咨询、预约调解、预约援助等服务。徐州鼓楼区司法局“智慧鼓楼”马上到家微平台新开通的援助、调解预约服务近日正式上线,为群众提供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

  群众登录“智慧鼓楼”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等形式预约。平台对案件实行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微信后台直接绑定调处中心工作人员手机,一旦接到预约订单短信,立即根据其性质和特点,分流至有关职能部门或下一层次调解组织依法处理。有关职能部门或调解组织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调处终结,并向调处中心反馈结果。确因具体情况无法调解或调解无效的,可按规定程序回流到调处中心,由调处中心直接调处或指导当事人通过其他途径依法解决。

  徐州鼓楼区司法局还建立专业化援助调解律师团,通过网络平台将市民请求预约帮助事项分流至援助律师。平台服务由原先的解答法律咨询,延伸为调动援助律师主动帮助群众化解纠纷。截至目前,该平台共上传各类网民法律问题145起,成功化解家事纠纷76起,解决了3起重大疑难、复杂的突发性死亡赔偿纠纷、工伤赔偿纠纷等事件,涉案金额达49万元。

  (王爱红 杨铧萍 任松筠)

  
  

标签:

责任编辑: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