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无锡火车站五一小长假增开9对客列

增开方向以上海南京徐州淮南安庆合肥池州等中短途为主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梦雪 王春夏   2017-04-27 09:54:00

  记者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该站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已经出台,预计5月1日为最高峰,将发送旅客9.6万人。

  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该站计划发送旅客33.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4.66%。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城际间的购物休闲流等组成,其中中短途客流将达到30万人,占发送总数89.29%。

  “五一”期间,该站增开旅客列车9对,其中沪宁高铁无锡站(北广场)增开2.5对,京沪高铁无锡东站增开6.5对。主要增开方向以上海、南京、徐州、淮南、安庆、合肥、池州等中短途为主。

  为了做好旅客运输和服务工作,该站从售票、信息公布和乘降组织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突出运能变化介绍,通过媒体向社会准确、及时宣传“五一”期间列车开行情况,特别是临客开行的具体信息,引导旅客提前购票,引流上线。加大对车站官微、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的信息投放力度,充分依托12306网站扩大网络售票份额,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完善出行实时信息发布,各客运车间(站)每天对各次列车的剩余票额信息,通过票厅大屏幕及时向旅客进行公布。加强志愿者和机关干部现场帮班力度,做好乘降组织和客流疏散引导,确保安全有序。

  无锡火车站方面温馨提醒:“五一”小长假客流较大,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公告,注意列车开行变化情况,提前安排出行,为市内交通、实名制查验、进站安检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通讯员 王春夏 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