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五一小长假天气基本晴好 长三角城市特别适合出游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晟   2017-04-26 20:47:00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25日夜里的雨水和北风,给“热情高涨”的江南又泼了泼冷水,使之恢复“冷静”,26日明显舒服了不少。但是接下来的几天,直到5月1日,气温还将反弹,直至30℃。

  好在未来几天长江中下游天气总体都不错,小长假也基本适合出游,只有“五一”当天江苏和安徽的南部、浙江等地会出现弱降雨。

  26日一早,我们享受到的是久违的凉风——冷空气推送来了4到5级阵风6级的北风,南京地区午后最高气温也才21℃~22℃,江苏全省平均20℃上下,比前几天逼近30℃的“高温”,要舒服不少。不过,有些时段气压较低,天气阴沉,总体上感觉还是不够畅快。

  27日星期四,是本周的又一个气象拐点,太阳出来后气温开始回升,南京地区午后23℃,特别适合洗洗晒晒。

  28日~30日,南京等长江中下游城市,阳光始终保持在线,气温将逐步地从25℃,恢复到28℃。外出旅行需要做好防晒工作。

  事实上,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小长假至少前两天,从北京到江南,天气都很不错,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可以放心大胆去周边地区旅行。

  5月1日当天,南京最高气温将达到30℃,而且气压较低,感觉不会太舒服。当天可能阴有小雨,雨量总体不大,但是踏上返程的你,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日,江苏和安徽的南部、浙江都会出现降雨,所以如果您有出去玩的计划,敬请安排在小长假前两天。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晟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