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常州治疗“渐冻人症”有新突破

向全国招募30位患者,免费进行新疗法标准化治疗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陆婷 郭靖宇   2017-04-26 09:55:00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陆婷 记者 郭靖宇)近日,武进人民医院召开运动神经元病国际新疗法标准化治疗启动会,同时武进人民医院运动神经元病临床治疗中心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常州治疗“渐冻人症”有了新突破。

  “渐冻人症”是一组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俗称。因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故俗称“渐冻人”,人一代理论物理学大师、科学巨匠霍金就是位“渐冻人”。

  据悉,武进医院特聘急救专家岳茂兴医学团队在长期的临床治疗实践中,针对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的运动神经元病(渐冻人症),目前发明了一种治疗运动神经元病药物组合物,针对患者不同病情、损伤程度、基础疾病等研制成功“解冻一、二、三、四、五、六号”。该新疗法具有见效快、疗效稳定、费用低廉、重复性好等优势,目前已在53位患者身上取得了较好疗效。

  目前,该新疗法已获得美国、欧盟授权发明专利各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还有多项相关专利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并获4项课题基金支持。岳茂兴医学团队将按照国际标准化要求,对运动神经元病统一进行规范化的治疗与观察,并输入美国标准的治疗系统。同时,向全国招募30位“渐冻人”患者,一旦符合入组条件,将立即进行免费新疗法标准化治疗。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