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个税虚假申报影响企业纳税信用等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14:14:00

  “谢谢,谢谢你们4个工作日就帮我删除了虚假的个人所得税申报数据,这样就不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了……”陈先生在电话中激动地说,这是322日,市民陈先生给鼓楼地税打来的感谢电话。近年来,鼓楼地税积极联合南京市其他区地税加强个税虚假申报查处力度,帮助市民消除虚假申报记录。 

  2017317,市民陈先生给鼓楼地税打来电话,说自己是区内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日前收到了鼓楼地税名义发来的一封信件,信中言其存在两处及两处以上收入,需进行多处收入的申报,并补缴个税。陈先生表示,自己明明只有一个工作单位,为何会存在多处收入。 

  接到陈先生反映后,鼓楼地税立即开展调查,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化工园区的某企业也为陈先生申报了20161-7月的个人所得税,而陈先生表示未在此企业任职,也未领取过工资。鼓楼地税即向化工园地税发起了个税协查,化工园地税即日便联系了该企业会计和法人代表进行核查,经核实,20161-7月该公司一直以每月3500元工资为陈先生申报个税,其实并未支付,属虚假申报。根据《税收征管法》相关条款,化工园地税向该企业出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通知企业在限改期内更正申报,并对其处以了一定金额的罚款。 

  鼓楼地税接到协查反馈后,第一时间向陈先生反馈了处理情况,并帮助陈先生删除了不实的个税数据,陈先生表示非常感谢。 

  今年3月,鼓楼地税陆续收到了多份此类投诉,针对此情况,鼓楼地税采用跨区协办的方式,与各区地税携手共同打击个税虚假申报。税务部门提醒:对于编制虚假计税依据的企业,地税局不但会对其处以一定数额罚款,也会将其列为2016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扣分项,发现一次扣5分,若企业累次虚假申报,则直接降为C级或D级,信用评定结果将会在诚信江苏和诚信中国上公示, C级、D级企业的增值税发票领用将会受限。 ( 谌峭岚 张小军) 

标签:

责任编辑: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