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儿童接种一类疫苗 江苏省政府全部“埋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4-25 07:22:00

  1978年,江苏省开始实施儿童计划免疫。20世纪80年代末,通过儿童免费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等,疫苗针对传染病大幅度下降,全省实现普及儿童免疫目标。2002年,全省新生儿免费接种乙肝疫苗。2007年,根据国家部署,全省实行扩大国家免疫规划,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甲肝疫苗、钩端螺旋体疫苗、流行性出血热疫苗、炭疽疫苗纳入适龄儿童免费接种保障范围,全省免费接种疫苗由6种增到14种,财政每年投入近2亿元,疫苗可预防疾病由7种增到15种,上述14种疫苗可预防乙型肝炎、结核病、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麻疹、风疹、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甲型肝炎、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炭疽共15种疾病。

  2016年4月1日,我省在全国率先调整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适龄儿童第一剂次免疫改用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并纳入我省儿童免疫规划,实施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既有助于减少脊灰减毒活疫苗引发的概率极低的相关病例,也可有效降低脊灰野病毒输入和传播风险。

  目前,江苏省每年常规免疫0-6岁儿童约600万名,接种免疫规划疫苗1920万剂次,全省免疫接种率常住儿童高于95%、流动儿童高于90%,两者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免疫规划策略的深化和政策的推进,惠及千百万家庭,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