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倾力免疫规划 圆梦健康江苏

—— 写在“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之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昌挺 汤奋扬 陈 勇   2017-04-25 07:21:00

  历史是一面镜子。跨越时空界限,翻阅人类传染病流行史,世界各地曾经流行的鼠疫、天花、乙型肝炎、脊髓灰质炎、麻疹、白喉、霍乱等传染病,摧残人类的生命,影响经济的发展,阻碍社会的进步,给人类造成无数次灾难。瘟疫虽然可怕,但人类并没有在疫病面前退缩,而是勇敢面对,积极探索,研发出预防、控制瘟疫的有力武器——疫苗。

  近年来,我省依法依规改善服务管理、完善服务流程,预防接种服务满意率逐年提升,赢得各方肯定。落实国务院新颁《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2016年10月,建立省级第一、二类疫苗集中采供平台,以省为单位,网上集中采购疫苗,实行疫苗采购、供应、储运、管理一个平台、上下联动、统分结合、综合监管的服务模式,确保第一、二类疫苗集中采购供应的公开、公平、公正,达到预防接种疫苗质量可靠、价格合理、供应及时的要求,更好服务健康江苏建设大局。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