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冲夏”未成功 今起气温回落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2017-04-20 10:44:00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今天是谷雨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这个节气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近期,我市也确实经历了连续的晴热天气,但从气象部门统计数据看,这一轮“冲夏”并未成功。从今天开始,我市气温有所下降,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回落到21℃左右。

  昨天,在低气压的控制下,全市白天多云为主,气温最高27.0℃,与昨日基本持平。晚间受到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全市出现雷阵雨天气。

  最近南京气温都突破30℃了,是否意味着要提前进入夏季?不过,从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看,15日—18日的日平均气温分别是22.2℃、23.5℃、21.1℃和21.8℃,由于没能达到平均22℃以上的标准,因此可以说此轮“冲夏”以失败告终。

  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我市会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将打回10℃。从具体预报看,今天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2—23℃。明天阴到多云,全市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1—22℃。后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0—11℃,最高气温21℃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