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卫健委多举措推进公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4-21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盱眙县卫健委以健康盱眙建设为主线,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深化医改、公共卫生、医疗质量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应急示范县通过复评审。

一年多来,盱眙县卫健委以预防接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一是预防接种能力不断提升。投入550万元,建成21个标准化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建成率100%。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等核心制度,推进规范化管理,国家督导组给予充分肯定。二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推进。全县常住人口签约24.9万人,签约率37.98%,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71.18%,特殊人群签约率100%。三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成效明显。投入100万元为疾控中心更新购置一批检验检测设备和应急物资。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1种777例,总发病率118.48/10万,同比降低4.78%。淮河流域癌症综合防治早诊早治项目获国家表彰。四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管理高血压患者52925人,管理率97.74%;糖尿病患者16435人,管理率106.49%;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率69.61%;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完成率113.78%;婚前医学检查率100%;孕产妇产前筛查率92.87%,均达超要求。五是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完成周期创建。旧铺创成省卫生镇,管仲创成市卫生镇,官滩甘泉等10个村创成省卫生村,黄花塘新铺等3个村创成省级健康村,县妇幼保健院、旧铺卫生院创成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完成14.79万座无害化户厕改造任务,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96.68%。

盱眙县卫健委的几点做法,得到了省市领导和专家的认可:一是以县人民医院强基提质为抓手,大力开展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做优做强优质医疗资源;二是以实施分级诊疗为抓手,做好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三是以健康扶贫“三化”建设为抓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四是以实施患者满意工程为抓手,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五是以重大疾病防控为抓手,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六是以实施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计划为抓手,提升妇幼健康保障水平;七是以深人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为抓手,促进人口均衡化和健康老龄化;八是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抓手,提升基层卫生能力,卫生健康事业质量进一步提升。(潘志平 丁立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