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雷锋,献爱心:工地志愿者爱心“护学”祖国花朵
2019-03-07 21:33: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3月4日,雷锋月来临之际,为了维护文明城市的美好形象,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东公司淮安医院项目部志愿者们来到周恩来红军小学开展“护学岗”活动,保护小学生上下学。

  志愿者们,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轮流在校门口和马路边执勤。别看岗位虽小,作用却是巨大的,志愿者不仅负责疏导交通,劝阻车辆调头、滞留行为,督促车辆即停即走,还负责引导来接送的电瓶车、自行车有序排放。遇到孩子人小,上下车辆困难,志愿者会上前开关车门,帮忙扶一把。遇到急于过马路的孩子,志愿者会帮忙安全引导,陪同孩子一起过马路。教育孩子们时刻要准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人行道”“不要在道路上玩耍”等。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志愿者们的辛勤和努力,换来了学校周边有序的交通环境,换来孩子们的安全,也赢得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称赞,护学岗“护”出了一条平安的放学路,让孩子们安全进出校园,为更多的学生加了一把“安全锁”。(通讯员 王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