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年的坚守——叶树春老人的故事
2018-09-25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刘晓兰 刘琴)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富强社区,有这样一位勤快的老人叫叶树春。他自从退休后,就坚持每天把自家院子门前以及整个小区的道路都清扫一遍。这个习惯,他坚持了17年之久。

  叶树春今年77岁,住淮海北路江苏开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宿舍。这是一个并不大的小区,一共有6栋楼,大约住着90多户人家。小区里的保洁人员大多数是单位即将退休或者已经退休的女职工。

  叶老家住在一楼,有个小院子。院子门前有各种花花草草,有的长出了藤蔓,形成了一片绿荫。院子前每天被叶老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坐在绿荫下乘凉格外舒服、惬意。

  叶老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家的院子和院子门前打扫干净。他刚退休时看到单位女职工每天打扫小区道路很辛苦,就“顺手”将整个大院都打扫了,而这一扫就是17年。社区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叶老的勤快,所以小区的地面总是特别干净。

  叶老说,自己18岁就去当兵,感觉劳动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他每天晚上坚持十点半休息,早晨五点准时起床,作息非常规律,起床后就一定要找些事情做做,所以这么多年一直坚持把整个小区的道路都扫了,“也没觉得累,反而是活动筋骨,锻炼了身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