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江苏淮安城北支行扎实推进“伪现金”交易管理
2021-03-22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上级行关于加强“伪现金”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工行江苏淮安城北支行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宣传培训、客户引导和交易管理,实现了支行2021年0笔“伪现金”交易。

加强“伪现金”交易识别引导力度。支行认真组织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服经理学习“伪现金”相关制度规范、操作流程、管理要求,利用晨夕会及时传达总行文件规定,同时进行业务学习、制度讲解和案例分析,强化业务熟练度,确保网点经办人员熟练掌握“伪现金”交易特征和处理流程。要求网点人员严格使用“伪现金”交易话术,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合规方式划转资金,如遇单位结算账户的“伪现金”交易,要求通过抵现交易办理,对于不配合提供调查信息的客户,网点一律拒绝办理。

严格“伪现金”交易规范操作流程。支行根据总行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现金收付操作管理,要求营业网点做好洗钱高风险账户管控工作,并对“伪现金”交易客户做好内部调查,合理采取回访、实地调查等尽职调查措施,进一步核实客户身份、资金和交易等相关信息,从源头上防控“伪现金”交易洗钱风险。

加大“伪现金”交易督导检查力度。支行严格管控“伪现金”交易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发现深层问题,分析原因并针对性的采取行之有效的解决对策,围绕对策落实中难点,加大组织协调力度,仔细督促检查过程,协调各方矛盾,严格抓好工作落实过程。

工行江苏淮安城北支行在做好“伪现金”交易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客户宣传引导、沟通解释工作,避免产生客户投诉。与此同时,城北支行加大对公众的宣传力度,提示公众自觉远离洗钱活动,防范打击洗钱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窗体底端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