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淮安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18-08-30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随着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多元化网络支付方式被广泛应用,从而出现商家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现象,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了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也侵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自主选择权。尤其是不会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8年第10号公告,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公告发布后,浦发银行淮安分行积极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开展集中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口号。
利用网点厅堂为阵地开展宣传工作。
组织人员进入淮安市人流较为集中的商圈-花漾城,向来往市民和商家开展宣传工作。

  消费者若发现有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以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政务热线、专项投诉电话等各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 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标签:浦发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