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酒驾醉驾执法行动
2021-09-15 09: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年轻妈妈聚餐后忙着接孩子、69岁老汉喝高了骑摩托、新晋爷爷开心喝了三杯……9月13日,根据全国统一部署,全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驾醉驾执法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4起。中秋佳节将至,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酒后莫开车。

伴随着中秋的临近,走亲访友、聚餐饮酒等活动增多,为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9月13日起,全国交警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并提示驾驶人抵制酒驾醉驾。13日晚间,淮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20余名,设置固定检查点12处,流动检查点20处。仅在清江浦区北京北路大同路路口检查点,从21点40分开始的半个小时内,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就接连查获3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她将知道能含酒精的食物都说了一遍。”民警王建军说,当晚21时40分许,一名女子驾驶车辆通过检查点接受检查时,测酒棒闪亮了起来。面对民警询问是否喝酒时,这名女子坐在车内不停地否认:我只是吃了点荔枝,我还吃了腐乳类。“虽说吃这些食物,可能被测酒棒误测,当根据我们的经验,测酒棒闪烁的频率如此快,不像是误测。”王建军说。

随后民警将这名女子带离车辆,用测酒仪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每一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46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面对结果,该女子承认当晚聚餐喝了点白酒,但因为要急着接孩子回家,就心存侥幸开了车。

不久,一辆摩托车歪歪扭扭地驶入了检查点。当民警将其拦截后,面对围观群众,该驾驶人不住地用头盔遮挡面部,情绪激动地说:“我70岁的人了,知道酒后驾驶错了,但不能让他们拍照,你让他们都收起来。”该老人的酒精含量数值高达108,涉嫌醉酒驾驶。

正当交警准备将老人送到医院进一步做血检时,又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落网。“好多年没喝酒了,更别提开车了。”这名男子显得很后悔。据他说,因为有脂肪肝,他戒酒多年,最近更是一直在吃中药调理。不过,前两天儿媳妇给他生了一个孙女,当晚请老同学吃饭,一开心破例喝了三杯,“喝得少,以为没事的。”经过检测,他的结果为每一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24毫克。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无论多开心、多重要的事,喝了酒,就别开车。通讯员 王奂 周纲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