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干部需“脚下有泥”
2021-09-15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用脚下沾满的泥土、身上挥洒的汗水、头顶不灭的灯光,担起奋进新征程的光荣使命。

脚下有泥知冷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闭门造车”易滋生“不接地气、纸上谈兵”的不良作风。年轻干部不能把自己“困”于办公室,满足于看看文件上上网、搞搞材料翻翻书。要主动深入基层,用自己的“脚力”努力奔走在农房改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一线战场,在群众面前甘当一名求知的“小学生”,多走农村小路、睡农舍土坑、吃农家饭菜,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百姓冷暖,从而更好地认识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更好地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心中有火解难题。年轻干部不仅要身入基层,还需“心”到基层,不论事情大小,都要踏实工作,不搞务虚不走过场,自觉地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沉到基层听民声、集民智,以群众所想为想、以群众所需为需,不断启发工作思路,找准办法对策,在一次次走村入户、一次次急事难事中接受锻炼、积累经验,持续锤炼能力素质。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不畏难题、不惧挫折,以敢接“烫手山芋”的精神,练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本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为现代化新征程建新功。

眼里有光践初心。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向绝壁要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扎根边疆,用教育为女孩们筑梦”的张桂梅等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用脚下的泥土赢得群众真心信赖。(何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