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慧创她时代2021江苏巾帼科技创新大赛苏北片区晋级赛在淮安圆满闭幕!
2021-09-1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淮安讯 9月13-14日,慧创她时代2021江苏巾帼科技创新大赛苏北片区晋级赛在淮安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妇联、省人才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科协、省建行主办,淮安市妇联、市人才办等相关单位承办,旨在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中发挥重要作用。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项目申报、初赛淘汰,苏北片区徐州市、宿迁市、连云港市、淮安市32个创意创业项目脱颖而出。13日下午,32个项目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台亮相。大赛分创意组和创业组两个赛道同时进行,现场采用“5+5”形式(即5分钟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参赛选手充分展示项目风采,评委们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创业团队”“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评分,并现场宣布得分情况。

14日上午,举行大赛闭幕式。现场公布了比赛结果,来自淮安的章福元休闲卤味和四色数码数字印刷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类和创意类第一名。闭幕式上,为进一步加强苏北片区妇联合作交流,促进女性科技创新协作,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四市妇联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愿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签订《苏北片区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淮安市妇联与南京银行淮安分行签订《“梅花贷”系列金融服务政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企对接和政银合作,共同打造“梅花贷”系列金融服务。

现场还成立了苏北片区巾帼科技创新人才联盟,旨在促进苏北片区女性合作交流。联盟成员由42人组成,其中女科技工作者20名,科技制造型女企业家22名。联盟采取轮值理事长工作制度,由4市副理事长轮流担任,每人任期一年,作为联盟发起地,第一任轮值理事长由淮阴工学院二级教授陈晓明担任,任期结束后,徐州、连云港、宿迁的3位副理事长按序轮流自动接任。(淮妇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