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造提升小作坊 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2021-08-11 15: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鼎立农贸市场二楼食品名作坊制作中心二期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忙碌不停。7家小作坊已入驻中心并投产,4家正在建设中。

今年,整治城乡接合部食品小作坊、培育26家以上“名特优”小作坊被纳入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引领全市近千家小作坊传承发扬地方特色美食文化。“上个月,62家纳入‘名特优’创建名单的小作坊顺利迎接省市场监管局第一轮检查考核。”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展以来,我市通过整体推进、会议落实、资金引导、现场指导等方式,有力推动整治、培育工作深入开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主动和小作坊业主沟通交流,有效增强了小作坊业主创建意愿。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政府已投入财政资金150余万元对小作坊进行升级改造,带动小作坊业主投入资金1216万元;全市已有31家参加创建的小作坊接入网络摄像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参创的小作坊实现了全透明监管。

在小作坊整治提优方面,我市依托“逢十(食)行动”等专项检查,共检查小作坊997家次,发现问题608个,已完成整改603个。同时,积极探索小作坊长效监管机制,先后制定发布“涟水鸡糕”“高沟捆蹄”等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4项,完成“生湿面制品”地方规范立项,有效提升我市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赵春丽 刘天伦

标签:作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家小作坊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